close

今天終於買了傳說中的法米法式甜點啦!!

原本是想送人的.....可惜了,突發的小插曲,她倆沒有緣分!!

基於蛋糕不宜久放...ㄣ...絕不是藉口,姑娘我就只好吃了這可愛的小甜點嚕~~~

 

話說這家"法米",總店位在雲林斗六(呵呵...與有榮焉,我也是半個雲林人)

其蛋糕可是好吃到多家媒體報導,N個美食部落客都推薦的超夯法式甜點

到底有沒有這麼好吃,各位看官別著急,待姑娘一一揭曉

   IMG_0002.JPG

瞧瞧這優雅可愛的包裝袋,是不是很適合送人啊~~由於我只買一個蛋糕,所以袋子尺寸就顯得太大了

手拙照片拍得不好,好喜歡袋子中央的插圖,是一圈法國代表性甜點圍繞著巴黎鐵塔

01.jpg

單個蛋糕的包裝盒,淡淡的綠色(色差)、細緻的花邊插圖,光從包裝就可以看出店家的用心

平常很粗魯的我,很小心翼翼不弄髒盒子,這麼漂亮的盒子值得好好保存再利用

 

前面我一直說是蛋糕,怎麼變成塔了??因為姑娘想說買了之後,會有約3-4小時無法冷藏

所以,就依店家建議買塔類的甜點,而且法米最知名的甜點是"檸檬塔"喔!(好後悔沒買)

IMG_0008.JPG

這次我買的是120元的"京都抹香塔"....姑娘似乎聽到有人說這麼貴,你也下的了手

呼呼....姑娘我還買過150元的咧!!這算甚麼,我一向奉行以食為大的原則

外觀以姑娘的標準來說,挺樸實的,沒有華麗的裝飾,僅有抹茶粉、糖粉和類似珍珠的小點點

 

來看看誘人的斷面秀吧!!切開之後仔細看,有三層內餡ㄟ

02.jpg

入口之後,抹茶餡瞬間化於無形,微甜不膩

高雅芳香的抹茶味讓姑娘回想起在日本京都"茶寮都路里"初次品嘗抹茶的感動

天兒啊~~~就是這個味,夢裡尋她千百度,暮然回首,伊人就在燈火闌珊處

就像法米官網介紹的,金A。金A就是"日本古都百年老店的珍貴抹茶"

人客啊~~~這120大洋真的太值回票價了,以後想吃正宗抹茶不用砸錢買機票飛日本啦!!

至於中間粉紅色的餡是什咪碗糕.....姑娘不是專業的啦!!吃不出來

而且官網說有加栗子,我也吃不出來??直到吃乾抹淨,我還以為是紅豆沙??

還有讓姑娘的一點是,塔皮超級酥脆,而且越嚼越香,猴腮雷,這是可頌與餅乾的結晶啊

 

法米的女主廚不愧是法國藍帶廚藝學校出來的,了得了得

為了表示敬意,一向慢如烏龜的姑娘(真是破紀錄),特地犧牲美容覺,好好讚頌法米一番

可惜由於時間緊急,來不急拍下台中法米的白色倩影(殘念.....)

總之,整體裝潢是以白色為基調,其他就等下次有機會去法米喝下午茶在細細欣賞嚕

 

法米法式甜點.咖啡

官網:http://www.lafamille.com.tw/

台中市向上路一段79巷16號

04-2301-1060

AM11:00~PM7:00(周二店休)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moko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