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個禮拜的計畫就是---每天動手做料理
雖然平常就很愛看料理節目,舉凡:型男大主廚、TLC的一系列料理節目--
廚房女神奈潔拉、帥哥主廚到你家、奧立佛史東....等等族繁不及備載,但是,懶人的我還是很少自己做菜
因為,真的很麻煩啊準備食材,事後又要洗一堆鍋碗瓢盆
在此向全天下每天準備一家大小三餐的偉大媽媽OR爸爸致敬,真是太了不起
我的媽媽也是勞苦功高,為她鼓賞

我會開始每天做菜的計畫,是因為在下要參加這個活動
30分鐘上菜應該是習慣做料理的人,才能完成如此高難度的任務吧!
為此,現在開始每天特訓,習慣做菜的流程,然後這個周末就來挑戰這不可能的任務看看吧!

話多不說,進入正題吧!
開始料理前,先網路爬文一下可以參考的做法,發現....就跟奶油濃湯作法一樣,只是水加少一點
奶油濃湯我以前做過,咖哩也是在下常做的料理,其實手法都一樣,差別在於濃湯塊不一樣罷了

事先準備用日本進口的北海道奶油濃湯塊製作成奶油醬,食材有紅蘿蔔&洋蔥&馬鈴薯
1.奶油+一點沙拉油炒洋蔥,炒軟的洋蔥會遇熱釋放出甜味
2.加入紅蘿蔔&馬鈴薯後,加入適量水(不要過多,會變成湯)
3.待所有食材煮熟,加入切碎的濃湯塊,攪拌讓濃湯塊溶解也不易燒焦
4.熄火加入牛奶,一邊試味道,一邊調整加水

事後檢討:發現馬鈴薯因為久煮所以化開,導致奶油醬過於濃稠,小失敗^"^,我只好加多水&牛奶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因為之前煮咖哩或奶油濃湯都習慣加
馬鈴薯,所以就順手加入啦!聰明的小孩不要學我喔

噹啦這是完成的奶油醬,散發出奶油&牛奶的香濃味,好誘人啊

IMG_0123.JPG

奶油醬完成,往奶油義大利麵之路邁進一大步了!
醬汁啊醬汁~~是義大利麵的靈魂喔!這次在下小失敗啦

接下來進入義大利麵&奶油醬結合的階段啦!
1.水煮沸加鹽,煮熟青花菜(這樣青花菜才會翠綠,之前看吃飯皇帝大,秋香老師說也可加鹽&糖喔!)
2.準備一鍋水煮沸加鹽,煮義大利麵,煮多久依個人口感調整
3.義大麵撈起前2分鐘,另一爐的平底鍋放入事先準備的奶油醬,加入青花菜拌炒後,馬上撈起隔壁的義大利麵加入拌炒就完成啦
小提醒:有橄欖油的人,可以將煮熟的義大利麵撈起拌一下,再放進平底鍋與奶油醬一起翻炒,外國料理節目都這樣做的,看國外的做法真的是橄欖油加很大,在下不是怕油,是還在考慮要不要買啦!老外都說多吃橄欖油對身體健康有益呦

IMG_0129.JPG  

YES完成啦!!蔬菜多到淹沒的義大利麵上菜啦

事後感想:因為懶得出門買雞肉,所以,我異想天開的將義大利麵加入事先用烤箱烤好的香腸,發現....奶油醬&台灣香腸的味道無法融合,真是殘念.....後來,仔細翻手邊的義大利麵食譜,發現....真的有....加入香腸的義大利麵,不過是屬於清炒口味,下次再挑戰看看吧!
下面真的有義大利麵喔!!不過,被滿滿健康的青花菜淹沒啦!!
好啦!!6/28第一天的自己動手做料理完成,今天繼續特訓

arrow
arrow

    momoko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